close
我只能說,這是一個被詛咒的旅行,
從出發第一天早上一起床,我就已經知道這將是一趟辛苦的旅程,
因為我算是第一次掛病號出門遊玩(我果然是個貪玩的小孩)!

先說說這次旅行的緣起吧!
因為有一個熱愛澎湖的朋友,連續十一年來去了澎湖十四次,
看著他部落格裡美麗的澎湖風光,
讓我忍不住想親自造訪這個熱情的島嶼,
於是和逸雯相約,規劃了三天兩夜的行程。

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澎湖,
以前因為怕暈船,又怕曬,所以遲遲不敢踏上這裡,
這次終於來到澎湖,我決定三天的行程先在馬公本島走一走,
如果還有時間,才考慮坐船去其他離島,
雖然逸雯一直很想要去吉貝或望安,
但因為我這個病號的堅持,加上逸雯要靠我騎摩托車載她,
也只能乖乖的順服我!

我們搭乘8/2早上6:40的遠東航空,所以7:30就抵達馬公機場,
飯店的接駁車早就在機場大門等我們,
我和逸雯在前往飯店的路上就順便瀏覽沿途的風光。
飯店很貼心,讓我們一大早就可以直接check-in進到房間放行李,
本來堅持不玩水的我,還是忍受不了澎湖的艷陽與酷暑,
因此我們租了摩托車,先到南海遊客中心報名晚上的夜釣小管行程後,
就直奔山水海灘與風櫃洞。
第一站先來到風櫃洞,看到湛藍的海水,聽著海濤聲,
身體的不舒服似乎也稍得紓解。
接著我們來到山水沙灘,嗯,果然如旅遊書上所說,是個人煙較少的沙灘,
當時的沙灘上加上我和逸雯應該不到十個人,
我認為人之所以這麼少的原因,是因為我們抵達時正好是上午十一點!
十一點耶!誰會像我們兩個笨蛋一樣,在紫外線最強,陽光最毒辣時來到海邊!
我們走到海灘時,大約有兩三位的衝浪者正拿著他們的衝浪板往回走,
我望著細白的沙灘與透著藍綠色光芒的海洋,
澎湖的強風捲起一陣一陣的大浪,
我和逸雯只敢站在岸邊,等著浪花淹過我們的腳踝,
只是三不五時仍會突如其來一個大浪打在我們身上,
腰部以下全部溼透。
我跟逸雯說:好了,這樣就算我們玩過水了!
因為我的身體實在很不舒服,所以決定回飯店休息,
等下午五點前往南海遊客中心展開我們的夜間行程。

(未完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