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晚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,
一位自稱是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客服小姐打來的,
我們的對話如下:

客服小姐(以下簡稱「客」):請問是XXX(我的名字)小姐嗎?
我:是的。

客:請問您在今年3月是否在博客來網站購買書籍?當時是選擇在7-11取貨?購買金額為590元?
我:是啊!(心裡O.S.:其實我根本忘了自己買多少錢,都過了這麼久難道有問題嗎?)

客:那你當時有注意到7-11店員幫你刷條碼時有什麼異常的地方嗎?
我:沒有特別注意耶!(難道真的有問題?)

客:是這樣的,我們發現當時店員刷條碼時刷錯了,經我們確認,您是一次全額付清款項的,可是店員卻把你刷成分期付款的條碼,所以你現在變成我們分期付款的會員,從3月到現在已經累積了6XXX元的金額了。(P.S. 我忘記當時她說的確實數字了)
我:是喔,那現在怎麼辦?(這時我已經開始懷疑對方是詐騙集團了)

客:因為這筆款項是郵局收取的,郵局會透過金融網路連線找到您名下的其他個人帳戶進行扣款,因為這是我們作業上的疏失,所以我們要幫您跟銀行作取消的動作,傳真一份授權書過去,好讓您不需要繳交這一筆款項。
我:所以你們要將這份授權書傳真給我讓我去跟銀行作取消動作嗎?(我很努力聽這位小姐的口音,聽起來不像對岸的,反而比較像東南亞的人)

客:不是傳真給你,是要傳真給你帳戶的銀行,所以你要給我們你個人帳戶的銀行別,我們才能去取消。(厚~狐狸尾巴露出來了吧!) 
我:這不合理啊!你們不知道我的帳戶,郵局憑什麼扣我的錢?(我已經開始沒耐性了)

客:金融機構彼此都有連線啊!所以郵局會透過金融連線查到您其他的帳戶,就會從您其他帳戶扣款啦!
我:郵局憑什麼扣「其他銀行」的錢啊!這不可能,我會先去了解確認一下。(我已經不想再跟她談了)

客:沒關係,既然您覺得不可能,那就讓他繼續扣好了,等扣滿12期,你再來跟我們作一個理賠的動作。(她也已經沒耐性了,居然還一副威脅我的口氣)
我就直接掛她電話了。

這是我第一次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,或許是新聞看多了,警覺性也高了,
只要提到跟「錢」有關的,八九不離十都是詐騙集團在搞鬼,
說起來現在詐騙集團手法一直翻新,以前都是叫人去ATM前操作,
現在在媒體大力宣傳下,大部分人都有基本概念,
知道ATM只能提款跟轉帳,不能取消分期跟入帳,
詐騙集團現在就換一種方法,直接跟你要銀行帳號,這種人根本就是敗類!
有這種頭腦不去好好工作,只想不勞而獲去騙別人辛辛苦苦賺來的錢,
真想套用一句前第一千金的話:「那種人去X好了...」(厚~一整個氣!)

今天早上我就打電話去博客來客服中心檢舉,順便抱怨一下為何詐騙集團會有我的交易資料,
客服中心小姐先確認我的交易是沒有問題的,確定沒有所謂分期付款的情形,
再來跟我解釋,因為我們的交易都是透過網路E-MAIL溝通,
可能是我個人E-MAIL帳戶遭入侵,被人利用駭客程式截取到資料,才會成為被詐騙的對象。
看來,Yahoo信箱的確不可靠,以後可能要改用GMail了。

最後,公布一下詐騙集團在我手機上的顯示來電:0266404588
希望大家都能提高警覺,不要輕易上當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