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了一整夜的大雨,早上出門時仍是溼答答的,
我帶著媽媽幫我準備的早餐,匆匆忙忙的趕公車、趕捷運、趕上班....
一切都在我的估計當中,時間剛剛好,
我坐在捷運車廂裡,早餐放在腳邊,悠閒的看著爽報,
到了善導寺站,我準備站起來卡位,
以便到了台北車站時,可以第ㄧ時間衝出門轉淡水線;

正當我站起來,拿起我的早餐時,突然有東西應聲落下!
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,
我的無糖豆漿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流洩了整個車廂了!!
身邊的乘客也被這突如其來的豆漿給嚇到,紛紛快速移動並抬起腳來,
我快速的撿起我的早餐,面對滿地的豆漿,我傻住了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
再看看我裝早餐的紙袋,原來因為潮濕的關係,整個「落底」,
怪不得東西會掉下來!
我低著頭走向車廂門口,不敢接觸到旁邊人的眼光,
突然覺得從善導寺到台北車站的距離怎麼會這麼長?
門一開我就趕緊衝出門外,
只是眼角的餘光瞥見魚貫進入車廂的乘客,
不知道他們一踏進車廂,看見滿地的豆漿會是什麼反應?

其實這種事我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
在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,有一年暑假在藥政處工讀,
當時還沒有捷運,所以我選擇坐火車上下班,
就曾經「連續2天」在南港車站將奶茶灑了一地,
那時也不知道為什麼一時手殘,莫名奇妙的沒拿穩,
整杯奶茶就硬生生的掉在地上....
後來有好一段日子我都不敢再去南港車站坐火車...

啊~~我對不起捷運車廂的清潔阿姨,對不起今天受到我豆漿波及的所有乘客,
我不是故意要逃之夭夭的,我真的對不起,我只能說對不起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