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何師母已經88歲了,是個很慈祥、很親切的奶奶。
我讀大學的時候,住在教會為學生預備的姊妹之家,
教會裡有許多師母,常常會請學生們吃飯,
甚至每週送飯菜到學生中心來,讓北醫的學生們一起搭伙,
對當時還是學生的我而言,享受的不只是豐盛的飯菜,更是師母們對我們滿滿的愛。

在這麼多師母當中,我對何師母的印象最深刻;
因為住在姊妹之家的時候,我最常被安排去有何師母在的6區聚會,
何師母家離北醫很近,她很愛我們這些學生,
跟我們約定每個月都要到她家去一趟讓她愛筵我們,
從北京來到台灣的何師母,拿手菜是各種北方道地菜色,
牛肉餡餅、玉米餅、小米粥、煙燻鮭魚、酸辣湯...,
何師母常說,她什麼都不會作,只能一直煮菜給我們這些學生吃,
每次看到我們這些學生吃得很開心,她就很開心;
可是,何師母妳知道嗎?我們不是只愛吃妳作的菜,
更享受妳把我們當自己孫子一樣關心的那份愛,
對從小就跟自己奶奶相處不好的我來說,是妳讓我知道被奶奶疼愛是什麼感覺。
我大四的時候,何師母的身體其實已經不太好了,
她還是堅持要愛筵我們這些學生;
我們為了不讓她太辛苦,愛筵前提早到師母家幫忙,
請她教導我們如何桿麵皮、如何包餡餅、如何烙餡餅,
那一次愛筵,何師母只需動動口指揮我們就好了,
我們在師母的教導之下,雖然包出來的餡餅沒有師母包的漂亮、麵皮厚薄不一,
師母還是吃得很開心,一直稱讚我們作得很好,
甚至開玩笑的對我們說:我把妳們都教會了,妳們以後就不需要我了!
唉呀!何師母,我們當然需要你呀!
妳愛主的榜樣、妳愛我們的心,都是激勵我們往前的動力,
因為妳對我們的付出,讓我們在有能力的時候,也會用同樣的愛去愛人。

畢業後我參加教會的全時間訓練,第一年也被安排回北醫開展,
很巧的,我依然被安排在6區聚會,
每次主日申言,何師母一定微笑看著我,給我鼓勵的眼神,
會後愛筵的時候,一定會關心我的情形,甚至是我家人的狀況。
訓練第二年,我去了新竹清大開展,
後來又因為921地震的緣故,去了南投草屯作心靈重建工作;
訓練結束後,我開始投入職場工作,
從此以後,卻再也沒有過正常的召會生活,
屬靈生活愈來愈貧瘠,也愈來愈軟弱,更不敢回到教會去看以前的弟兄姊妹。
去年偶然的情況之下,聽非霏提起何師母住院了,
我和非霏在師母出院後到師母家去探望她,
師母的聽力有一點減退,精神狀況也比較差了,但是看到我們還是笑瞇瞇的,
我本來以為,好幾年沒見到何師母,何師母又沒看過我戴隱形眼鏡,
一定會忘記我的名字,
沒想到何師母看到我,還是記得我,甚至叫得出我的名字,當時我真的覺得好溫暖,
即使是我跟師母說好久沒看到她時,她卻一直回我:「胖胖的沒關係啦!健康就好了。」
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師母對我的愛和關心。

今年6月北醫畢業生回娘家時,我本來也想去看看何師母,
尤其是在會場沒有看到何師母,又聽說她身體更差了的時候;
後來因為聚會結束時間已經晚了,我又一直忙著醫院的事,
這件事一直擱在心裡。
這次的6天假期,原本是要去旅行的,卻因為颱風而取消,
我星期日時通知非霏取消旅遊平安險,也小聊了一下;
非霏提到,她想去看何師母,我馬上說,我跟你一起去。
星期二再跟非霏確認後,才知道何師母11/25就住進加護病房了,
一口氣喘不上來,目前正插管中,預計星期三可以拔管。
昨天晚上,我和非霏去北醫探望何師母時,何師母還是在加護病房,
聽何師母的兒子何弟兄說,本來早上已經拔管了,
但是拔管後,師母的氣管又腫起來,於是又緊急插管回去。
會客時間只有半小時,每次只能有2位進入,
我和非霏好不容易在會客時間結束前看到何師母,
何師母意識是清醒的,因為插管所以不能說話,我知道她有多不舒服,
我不是個會安慰人的人,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
只能一直握著師母的手,跟師母說:何師母,妳要加油!我們都在為你禱告!
我要離開的時候,師母還一直握著我的手不放,我知道她看到我們來很高興,
也希望師母能加油,希望她的痛苦能夠減輕一點,
非霏跟師母說:師母,妳要趕快好起來,換我們愛筵妳!
何師母,我們都愛你,妳要喜樂,要加油喔!

腓立比書1章19節:「因為我知道,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,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終必叫我得救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