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月整個都沒有休假,3/5幫自己排個假休息一下,
也計畫去看看3/15就結束的絲路展。

絲路展的展覽地為國立歷史博物館,位在南海路上,建中對面的植物園內;
上ㄧ次來到植物園,好像是國小6年級的事了,
還記得那是一個夏天,園內的荷花池開滿了荷花,池邊滿滿的鋪上ㄧ層浮萍,
媽媽當時還冒險幫我撿了一個掉落的、枯乾的黑色蓮蓬,
讓我拿到自然科學課上交作業;

回憶畢竟是美麗的,也可能是我來錯了季節,今天的植物園,看起來好荒涼啊~






只有少數蓮花孤零零的綻放著:


今天主要的目的是來看絲路展:




配合中正紀念堂的安迪沃荷展有折價喔!
但因為我喜歡的是華麗巴洛克風,普普風不是我的菜~
有購買絲路展門票的訪客,可以憑票根免費參觀歷史博物館的常設展。

我對歷史博物館印象最深刻的是山頂洞人隧道,但是,歷史博物館似乎有重新整修過,
我懷念的山頂洞人隧道已經消失了呀!


絲路展展出許多大唐文物,唐朝果然是中國的盛世之ㄧ,
文物之美、作工之精細真的很令人讚嘆!
每次我看這些歷史文物時,就很後悔以前當學生時沒有好好讀歷史,
想當初我最討厭的就是歷史課,現在卻覺得歷史隱藏著許多豐富的寶庫啊!

我在歷史博物館中參觀時,其中有ㄧ層介紹台灣咖啡歷史,


同樓層中就附設咖啡座,我點了ㄧ杯台灣古坑咖啡,附贈ㄧ碟咖啡核桃糕:




核桃糕滋味普通,古坑咖啡喝起來很順口,而且,我覺得它的咖啡杯和餐盤好漂亮,
後來在樓下的博物館商店看到有在販賣,一組咖啡杯組要N.T 450,哇~

坐在這裡旁邊正好可俯瞰植物園:


植物園內的杜鵑開了;




離開植物園,我就走去中正紀念堂逛逛;


據說每一個窗戶的形狀都不一樣:


大門上不再是「大中至正」:


聽說這個牌子又要換回「中正紀念堂」了:


國家音樂廳:


國家戲劇院,有一段時間很常跟同事來這裡看芭蕾舞展:


無關政治,我真的覺得中正紀念堂好漂亮;這裡應該也有很多高中練團、練舞的回憶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