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趕場日,卻是忙碌又充實的一天

早上七點鐘出門趕著到北醫講第一堂課,帶完分組討論之後,
已經是中午12點15分了,
我用飛快的速度解決便當,還不忘與好久不見的安然哈拉一下,
就趕去誠品敦南店欣賞好朋友謝老師拍的紀錄片:「微笑大使
(幸好北醫離誠品敦南店不遠,我在放映前3分鐘抵達會場)

我一直都很喜歡看紀錄片,因為它記錄的,都是在我們生活週遭真實發生的故事,
像「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」、「翻滾吧,男孩」、「水蜜桃阿嬤」...等,
因為真實,所以更能觸動人心~

昨天看完「微笑大使」,詩彧妹妹的笑容感染了全場每一個人,
詩彧本人以及全家人也都來到放映現場,
她也總是笑瞇瞇的回應每一個跟她打招呼的人。

在片中,詩彧有2段話讓我很有啟發,
詩彧說,沒有人會喜歡看到一個整天擺臭臉的人,所以她總是微笑以對;
天啊!我就是那個喜歡整天擺臭臉的人耶!!
她樂觀的生活態度,讓我覺得,跟她在一起,好像任何事都變得沒什麼大不了,
笑一笑,就過去了;
詩彧還說,她總是微笑對人,因為她知道,她也能得到別人的微笑回應,
微笑的人生哲學,不僅讓自己開心,也能帶給人好心情
所以,詩彧才會有這麼多主動幫助她的同學和朋友們。

我最佩服的,還是詩彧的父母,我想詩彧的微笑,一定也是遺傳到父母的開朗和樂觀。

看到詩彧坐高鐵的那一段,才會發現到無障礙設施的不足,
這是我們一般好手好腳的人不會去想到的,
對這些弱勢族群而言,誰能為他們爭取應有的權益呢?

其實當天下午一共有四部紀錄片,要不是我下午和晚上還有事,
應該會把四部紀錄片都看完~
台北的場次目前已結束了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台南和高雄場次:

2009/7/25、26,10:00-17:00,週六、日,《台南‧生活美學館》
2009/8/1、2,10:00-17:00,週六、日,《高雄‧高雄市立電影圖書館》


更多關於記錄片的訊息請參考這裡:

米格魯的隨想隨記
2009校園紀錄片影展官方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