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天(10/14)和慧淩、明儀相約出遊,
原本我一開始的計畫是想去十分寮瀑布的;
可是,受到柯羅莎颱風影響,平溪線鐵路停駛5天,
明儀也說,颱風剛過不要往山上跑。
後來,我們討論了一下,明儀想去基隆廟口夜市,
我想去海邊,所以就提議去基隆和平島,晚上再去基隆夜市。

出發當天其實天氣不是很好,陰陰的,雲層很厚,
早上九點多,慧淩不熟練的開車載著明儀和我,
因為時間還很早,三個單身熟女決定先去九份走走,
還好,一路上都沒下雨。

到了九份,觀光客不少,尤其是日本觀光團;
慧淩「好不容易」停好車之後,
在停車場一眼就看見雞籠山,有很多人正朝著山頂的涼亭邁進;



我之前曾經聽說,山頂的涼亭可以看到最美的景色;
不過,雞籠山步道卻是一整排的階梯,讓我望之卻步:



下次練好身體再來挑戰吧!

明儀一直說要去吃阿婆芋圓,
來到九份,當然要吃當地特產阿:



這時九份已經開始飄起雨來了,不過就是這樣陰陰冷冷的感覺,才是九份啊!
朦朧中的美景,也別有一番風味:



我們在九份走走逛逛,經過五番坑公園:



廢棄的坑道口,還傳來陣陣水滴聲與老鼠叫聲...(慧淩說,她聽到老鼠的聲音...)

我們走在人煙比較少的步道,與熱鬧的九份老街比起來,更有懷舊的感覺。



還有來到九份不能錯過的昇平戲院:



以前的剪票口好小喔!



雨愈下愈大,而且才剛過中午,所以我們決定找一家茶館泡茶聊天,
靠近老街的地方有一間「九份茶坊」,很熱鬧,
但我們選擇的是另一間同老闆的茶館「天空之城」(應該沒記錯吧?)



這間茶館的人比較少,所以比較安靜,
我們坐在窗邊,窗外的風景一覽無遺:



慧淩這張凝視窗外超有fu的:



茶樓內還有溫暖的沙發區和雜誌,一個人來也很有感覺喔!

我們點了玉山金萱茶,服務的小妹教我們泡茶的注意事項:









這個炭盆,我和慧淩一開始都不知道這是作啥用的:



慧淩還說,店家真熱心,知道今天下雨,還拿炭盆給客人烤火取暖,烘乾衣服;
結果被明儀笑到不行,原來,這個炭盆是這樣用低...:



這家茶樓真的很安靜,一點都感覺不出是假日,我們聊到三點多,
見雨停了,決定快快離開,往山下去。

下山後,本來是要去和平島的,但路上經過基隆潮境公園,就先彎過去看一看,
還可以遠眺我們剛剛待的九份呢!



今天的風浪很大,我待在岸邊看著大浪激起的陣陣水花:



天氣好的時候來,海應該會更漂亮吧?!
我嘴裡都是鹹鹹的海風味,頭髮都被吹亂了,
因為天色漸暗,我們決定直接往基隆廟口殺過去:



在這裡解決了晚餐,逛逛街,慧淩和明儀去李鵠餅店買了幾盒餅,就結束了我們一天的行程囉!

我還蠻喜歡這樣悠閒的一日遊,和朋友聊聊天,不趕行程,好舒服啊!
一不小心,又和慧淩約好明年要去希臘當背包客!
糟糕,我明年計畫要去的地方太多了:美西、捷克、郵輪之旅,現在又加上希臘,
看來我得好好重新規劃一下囉!

更多的照片請點這裡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