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香港的第二天,Sarah要上整天班,我就自己安排行程啦!
這天正值星期三,之前Sarah就曾告知我,
每逢星期三,全港七大博物館全部免費參觀,所以今天就是我的博物館日囉!

第一個目的地是離飯店最近的「香港歷史博物館」,對面就是「香港科學館」,
在前往博物館的路上,看到了一家台灣應該沒有的商店:


是專門批發大閘蟹的耶!一隻一隻的就這樣擺在櫥窗裡,因為沒看過,所以覺得很有趣:




因為是免費日的緣故,所以這天也有很多小學生來此校外教學:




香港歷史博物館除了常態性展覽之外,也不定時推出特展,最近的特展是「法國大革命」:


12/17正好是這個特展開始的第一天喔!


不過特展是要另外買票的,星期三特展票價也只要HK$10喔!(一般票價是HK$30),
我也買了一張特展票:


香港歷史博物館故名思義就是介紹香港的歷史,我有一種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;


原來蝦醬不是東南亞才有,香港也有:


九龍城寨模型:


古代銀行:




林則徐,令人心酸的鴉片戰爭及南京條約,是改變香港命運的重要歷史;






古藥房當然也要來一張:


這張照片只是要說,原來屈臣氏也是個老店耶!


百年歷史叮叮車,在香港島依然有叮叮車在路上跑喔!


逛完常態展之後,我就去看「法國大革命」特展,因為特展禁止攝影,所以就沒有照片囉!
不過在特展中,有幾句名言,我覺得不錯,就記了下來:

出自造物主手中的東西都是好的,一旦到了人的手裡,就全變壞了。(盧梭)

大自然從不欺騙我們,欺騙我們的永遠是我們自己。(盧梭)

熱愛真理,原諒錯誤。(伏爾泰)

談到錢的問題,大家的信仰都相同。(伏爾泰)

而在博物館大堂,也有因特展而設的體驗區,這是模擬斷頭台:


還有教育小冊子:




還有讓大家彩繪餐盤,模擬瓷器花紋,畫好可以掛起來讓大家欣賞喔!


我也畫了一個,還偷偷畫上國旗,在香港應該不會被公安抓吧?


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就花了我一個早上的時間,
參觀完之後,正好可以趕上對面中午十二點才開館的「香港科學館」:


科學館內有很多好玩的東西,像鏡子迷宮:


以前高中物理我從來沒有及格過,只有在光學部份考過高分,所以對光學部分特別有興趣,
在鏡子迷宮裡亂照,因為很多都照失敗,唯一成功的只有這個:


還有科學教室,用有趣的方式講解液態氮的應用,因為是廣東話,我大部份都聽不懂~






兩面瓶,白色部分是瓶子,如果注意黑色部分,會看到2張人臉,試試看喔!


還有益智遊樂區,有各式各樣益智玩具:


我才玩2種就花了好久的時間(我果然不聰明);








我必須自首,這2個答案我都是看旁邊小抄才排出來的...(嗚~為什麼我愈來愈笨~)

離開科學館已經是下午二點多了,這個時候吃午餐可以有午茶價,比較便宜;
(一樣,吃的部分另外再介紹)

後來我就徒步走到旺角,一路亂逛,旺角最有名的就是女人街,很像台北的西門町:


裡面還有一條缽蘭街,當然,我並沒有在這裡遇到十三妹~

香港真的很小,油尖旺區(油麻地+尖沙咀+旺角)光用走的就可以逛,
只是我已經走了一整天,這時已經有點累了,所以就懶得拍照,
逛完就回飯店小睡一下,再去吃晚餐,
本來想去香港島的,因為很累,所以走到半島酒店就返回休息了~


聽說半島的下午茶不接受預定,一定要現場排隊,服裝也要求很正式,
所以,來門口看看就好囉!

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