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香港的第三天,這天Sarah只上半天班,所以我們約了要一起去長洲;
我今天也要check out,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,悠閒的到餐廳用完早餐之後,
整理好行李,寄放在飯店行李房,
完成check out手續,就走到天星碼頭準備與Sarah會合。

香港也是麗星郵輪停靠的主要港口,看到郵輪都有一種親切感,
不過目前停靠在香港的不是我之前搭過的天秤星號,
而是雙魚星號和寶瓶星號(不過聽說處女星號才是麗星最大的郵輪?):




我在碼頭附近的麥當勞等Sarah,順便記一下帳,才發現,我拿到2張不一樣的50元港幣:




後來問了Sarah才知道,原來一共有3家銀行發行港幣,所以有2種50元港幣、3種10元港幣~

本來在台灣和Sarah討論行程時,是想去南丫島吃海鮮的,
到了香港之後,Sarah說改去長洲;我都沒差,因為都沒去過,就隨Sarah安排啦!
先從天星碼頭搭天星小輪到中環,上次來香港時我也搭過天星小輪,
就像在高雄坐渡輪到旗津是一樣的,只是九龍跟香港的距離較遠,航程比較久一點;



到了中環碼頭之後,有很多航班到各個離島,我們改搭快船往長洲:


長洲感覺就是個純樸的小漁村:




路上有很多渡假屋的廣告,類似台灣的民宿:


Sarah先帶我去吃了咖哩魚蛋和車仔麵:




我還跑去當地傳統市場,想看看在地的市場;還有一條魚活生生在我眼前活蹦亂跳:




因為是漁村,所以路上很多賣海鮮、賣魚乾的:




還有伯伯在曬蝦乾:


我們走到海邊,有一群學生在打沙灘排球,一整個就是青春洋溢啊!


天氣明明很冷,居然還有人在海裡游泳?!


比較意外的是看到直升機,原本看它遠遠的不以為意,
想不到它愈飛愈近,居然就在我們前面降落:






沒多久就有一輛救護車來了,原來是有病患要送到香港去醫治:




離島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,果然全世界都一樣。

我們也到了附近小學看一看,我看到這個海報,覺得好有親切感喔!


一棵叫不出名字的果樹:


還有一棵開滿美麗紅花的樹:




小學的圍牆上的馬賽克拼圖:


接近黃昏時,我們就離開長洲回去香港囉!
到香港時已天黑了,香港的夜晚果然比較美,沒地震的香港樓都蓋得特別高;


Sarah又接著帶我到赤柱,這地方其實白天來比較熱鬧,
不過還好有Sarah帶我,因為我坐公車時才發現,赤柱超~遠~的~
而且途中還經過荒涼的山路,到了赤柱時發現,很多店家都關門了,
唯一營業的,只有公車總站的麥當勞、零星的美式酒吧、以及美利樓裡超貴西餐廳:


因為一路走都是冷清的街道,所以我們只在這裡停留短暫的時間,就又坐車回中環了;
不過,還是很推薦有時間的話可以白天過來,可以享受海邊異國風味餐廳。

回到九龍時已經晚上十點了,我和Sarah享用一頓美味的日本料理:


結束晚餐+消夜之後,就回飯店拿行李,今晚起改住Sarah家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