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再不寫真的會忘光光了.......

認真說起來,這一段旅行,是我這次旅程中最不滿意的一段;
這是Sarah在香港當地旅行社買的團體旅遊行程,所以團員全部都是香港人,
理所當然,領隊、導遊全程都用廣東話介紹,
雖然Sarah有時會幫我做一點翻譯,但也不好意思讓Sarah太累,
因為聽不懂廣東話,導遊的介紹對我而言就像鴨子聽雷,
而我一向習慣自己掌控行程,無法第一時間聽懂領隊的各項報告,
我有一種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去哪裡的茫然與無奈,後來乾脆一上車就睡覺~

不過,這段旅行還是有可以介紹給大家參考的啦!

12/22一大早七點多我們就要到中環的碼頭集合,跟領隊拿了船票就等上船囉!
從香港到大陸也是要通過海關的,就跟在機場通關一樣,
而大陸海關在檢查我的台胞證時看了好~~久~~,
我想會不會是因為台胞證上的那張照片是多了20公斤的我,大陸海關覺得那不是我本人?
後來海關問說我是不是第一次走這裡?原來是以前沒走過這關閘,沒有資料啦!
(但是後來我從拱北要到澳門時,海關又問了我一樣的問題?是懷疑我來跑路的嗎?)

船班班次表:


我要搭的船班:


船票:


船艙內:




印象中不到2(or 3?)小時,我們就抵達中山了!
一出碼頭就坐上旅行社的遊覽車,第一站來到「紅色軍事文化博物館」:


經過文化大革命的破壞,我對大陸所謂的「文化」及「博物館」都不抱太大的期待,
果然,這間博物館完全是在歌頌他們偉大的毛主席及共產軍事主義啊!

中國十大將軍:


毛主席:


館內也有相關歷史說明,不過,我質疑它敘述的真實性;
但歷史不就是這樣,要從各種角度查考才能還原真相;




據說是中國第一個原子彈模型:


拍完後我才看到這個(請注意右下角文字):


公安不會來抓我吧?

二樓是毛主席像章館,你所看到的所有東西,都是用毛主席像章拼出來的:






居然把台灣劃為他們領土的一部分!




據說毛澤東自認這是他最帥的一張照片:


毛語錄:


館內商店有賣,哇塞!還中英對照哩!


接著就是午餐時間,因為吃的是合菜,同桌都是不認識的人,所以不好意思拍吃的照片;
倒是這幾天的行程中,讓我最滿意的,就是吃得好、住的好,
至於行程...就算了吧!看下去就知道了。

在餐廳外看到很多人在吃一個黃黃的東西,居然是鳳梨!!也切得太可愛了吧!


下午則來到蜜蜂博物館:


這是我在館內看到的唯一一隻蜜蜂....照片?!


是低~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一隻活的蜜蜂,據說解說人員從頭到尾都在介紹花粉跟蜂蜜
反正我聽不懂廣東話,就給他一路裝傻~

然後又去荔枝園(但12月哪來的荔枝阿!)


導遊說要介紹窯烤雞製作方式,要吃還得花120元人民幣!!
我看了一下就告訴Sarah,這在台灣叫作控窯,台幣200圓讓你吃到飽!




離開這裡也已經接近傍晚了,就準備入住這2晚的飯店:珠海海泉灣飯店。


(未完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