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午充分休息之後,我五點半醒來,準備前往觀音亭。
但望向窗外,發現天空灰暗的很不尋常,風似乎很強勁。
我轉頭跟逸雯說:今天可能看不到日落了!
但我們還是拿著昨天買的零食,帶著海灘布,換好衣服,
準備就在觀音亭野餐,等著晚上八點半施放煙火。
因為昨天看到的花火實在很小,所以我滿心期待著今天能見到壯麗的煙火。
一走出飯店大門時,我和逸雯被風吹的幾乎站不住,
我們在門口掙扎著,到底要不要騎車過去?
我是個鐵齒的人,就偏不信邪,我一直說服自己是因為站在風口才會有這麼大的風,
所以堅持騎機車過去!
上路之後其實風真的小很多,我們很快就抵達觀音亭了,
廣場上人不多,有在地的樂團正在舞台上練唱,三兩成群的人到處走走逛逛,
一旁的攤位坐著兩位工作人員。
我和逸雯走到海岸邊坐下來,雖然看不到日落,吹吹海風倒也悠閒。
但是沒多久,我的肚子竟不爭氣的隱隱作痛,
我心裡一直在猶豫著是不是該回飯店,卻又不甘心錯過晚上的節目。
我抱著肚子,望著天空,看到一朵烏雲被風吹的急奔而來,
我猜想,當這朵烏雲飄過,天氣應該就會放晴了吧!
逸雯大概也發現到這朵雲了吧?當它飄到我們頭頂上時,
逸雯不像我這麼天真,而是把傘打開來。
我實在不得不佩服逸雯的又快又準,
當傘打開的那一秒鐘,豆大的雨滴唰的一聲傾盆而下!
我和逸雯共用一把小傘,還坐在海邊等著雨會不會變小,
但是看到人群紛紛走避,連練團的小夥子都拿了樂器走人,
雨水已經像瀑布一樣不停狂洩,
我和逸雯也已經溼透半邊身體,便抓著我們的東西先往旁邊的廟宇去避雨。
廟裡也有雨滴下個不停,甚至地上的積水已淹過我的腳踝,
我心裡想,以前地理課本有教,澎湖因為地勢太平,風一吹就過了,所以幾乎不會下雨。
那我也未免太"幸運"了吧!居然在澎湖遇到傾盆大雨!
這時剛好接到一通朋友打來的電話,
在電話裡問我:妳那裡怎麼有水聲?你正在玩水喔?
我無奈的苦笑,看來,我再也不能自封為陽光美少女了!
在廟裡,警察ㄅㄟ ㄅㄟ勸我們坐計程車回去,
可是因為機車就停在我們前方五公尺處,還是決定要把車騎回去,
於是就和逸雯一股作氣的往前衝,用最快的速度把可以放進車箱的東西通通丟進去,
發動車子往飯店方向而去。
可是雨實在太大了,我的臉被打的好痛,而且根本看不到路,
我小心翼翼的尋找路標,努力的睜開雙眼,知道我已全身徹底溼透,只想趕回飯店。
終於抵達飯店門口,逸雯趕緊去跟櫃檯拿鑰匙,我停好車之後,濕答答的走進飯店,
據逸雯所描述,我們身上的雨水是像瀑布一樣一直流下來,一路從大廳滴回房間。
我們趕緊換掉身上的濕衣服,先洗個熱水澡,然後搶救我們淋溼的物品,
幸好,逸雯的衝浪相機不怕雨,我的相機也沒有大礙,手機也沒有報銷。
吹乾頭髮,稍事休息之後,看著外面的雨勢似乎小了一點,
就和逸雯走到附近的鬧區逛逛,幫婉茹買了一塊石頭刻印鑑章,
我也挑了三顆石頭,分別刻上媽媽,哥哥和我的名字,當作給家人的紀念品,
為了避免雨勢又擴大,我們趕緊去買了魯味,臭豆腐,紅油炒手和一碗湯當作晚餐,
就帶回飯店,一邊看著[射鵰英雄傳],一邊享用晚餐。
我好難過,晚上的行程就這麼泡湯了,
逸雯還試著安慰我說:乖,國慶日帶你去看煙火!
雖然她安慰的技巧蠻爛的,但我心裡還是有感受到友情的溫暖啦!
或許,是神特地這樣安排,讓我下次還有個理直氣壯的理由,可以再來澎湖一次!
下一次,我一定要親手釣小管,一定要在觀音亭看日落,觀花火,
下一次,我一定要帶著健康的身體再來拜訪澎湖,
下一次,我還想到望安去看綠蠵龜,
看來,下次大概要排個5天的假期才夠吧!

我們在澎湖的第三天,因為早上仍下著雨,所以都沒有出去,
一直到接近中午時,雨比較小了,
我和逸雯就先辦了退房,先去盛興餅舖買黑糖糕和鹹餅,然後騎機車再回觀音亭看看。
廣場上的椅子不知道是不是被整夜的風雨侵襲,全部凌亂的倒在地上,
繞到舞台後方,看到疊起的一箱箱火藥,
這應該是昨天晚上要施放的煙火吧?可是現在全濕了!
我和逸雯意興闌珊的拍了幾張照片之後,就先把車騎回租車行還車了!
後來我們又走到飯店附近的老街逛逛,買了幾樣小禮物送給婉茹,綺珊和蛋。
途中看到一家新開的小店,椅子是用鞦韆作的,
台北也有這樣的店,但我從來沒去過,
我和逸雯分別點了一杯草莓冰沙和芒果冰沙,消暑好喝,
也算是為我們的澎湖之旅畫下美好的句點吧!

我的澎湖初體驗就這樣結束了,但是大雨是澆不熄我對澎湖的熱情的!
澎湖的陽光,沙灘和海洋,我一定會再來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