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照片]:2004年紐約地鐵世貿站自拍;當時還在重建中.

前幾天同事突然問起我,目前為止出國旅遊去過哪幾個地方,
我算了一下,應該是10個吧!
其實跟空服員或專職旅遊的人比起來,我的旅遊經驗根本不算什麼,
但也因為經驗還不多,所以目前為止每一趟旅遊對我都有特別的意義.
以下就是我的旅遊年鑑:

1999年12月-洛杉磯:第一次出國,第一次在國外跨年,
             但是因為這趟行程的目的是受訓,所以完全沒玩到.

2002年4月-新加坡:第一次自助旅行,第一次和好友Alva一起出國,
            卻在旅遊的第三天晚上,生平第一次和Alva吵架鬧彆扭.
            更神奇的是,在回台北的飛狗巴士上,
            遇到了失聯已久,現在日本唸書的國小同學李劭懷!

2002年7月-香港:第一次一個人旅行,聯絡上訓練結束後就回香港的Sarah姊妹,
           感謝Sarah帶我體驗正宗港式飲茶,帶著滿滿的溫暖回到台灣.

2003年4月-巴里島:第一次和逸雯一起出國,正是巴里島經歷轟炸不到半年的時間,
            美國正在攻打伊拉克,台灣正值SARS籠罩,
            所以當時的巴里島冷冷清清,在飯店吃飯時幾乎沒有其他客人.
            回台灣當天我坐在計程車上,聽到和平醫院封院的消息!

2003年10月-泰國(芭達雅+曼谷):第一次帶媽媽出國,第一次參加信志帶的團,
            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,感謝信志招待的香草蛋糕!
            因為信志是領隊的身分,
            反而沒辦法跟他像朋友一樣一起享受旅遊的樂趣.

2004年5月-紐約:第一次坐商務艙,去程卻都在吃水果餐!吃到我又冷胃又痛,
           回程終於可以享受熱食!!
           感謝守儀在紐約的熱情接待.
           卻在旅遊的最後三天,因為現金不夠,
           又堅持不跟守儀借錢,硬是啃了三天麵包!

2004年10月-日本東京:第一次和同事秀莉一起出國,第一次終於可以體會,
              為何綺珊如此迷戀迪士尼樂園!

2004年12月-昆明+麗江:醫院招待的免費旅遊,全程我只花了辦台胞證的錢,
               第一次水土不服,在麗江的度假別墅裡狂拉肚子!
               第一次見識到大陸人隨地吐痰及插隊的惡劣行徑!
               第一次上沒有門的廁所,第一次看到雪!

2005年9月-埃及:因為參加世界藥學會議(FIP),所以醫院幾乎全額補助.
           被神秘的金字塔以及鬼斧神工的神殿雕刻所深深震撼!
           第一次發現,原來我也可以是個美女,每天被搭訕!

2005年12月-吉隆坡+邦喀島:再度跟秀莉一起出國.
                 第一次在冬天去熱帶島嶼度假,
                 結果原本就已經很糟的皮膚更是慘不忍睹.

2006年因為發生了太多事,所以完全沒有出國旅遊,
新的一年已經展開,希望我的旅遊年鑑,可以愈來愈豐富!
第一個目標:今年三月的蘭卡威可以成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