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年都會有各個學校的實習生到我們醫院來實習,
身為資深藥師的我,免不了都要帶到兩三位學生。
但是隨著年資愈來愈長,帶到的學生年齡也愈來愈小,
今年暑假這一批學生,大概是73或74年次了,
也就是說,他們是現在所謂的七年級生。
之前也曾遇到過幾個比較不進入狀況的學生,
但是今年有一個小妹妹,卻是讓我第一次感到傻眼!
當她來報到不到兩個禮拜時,有一天星期五早上突然沒來,
問了教研組組長之後才知道她今天請假,理由是要回家。
我當時的想法是:這個應該事先就要請好假吧?
後來再仔細一想,咦?這學生不是住在台北嗎?她要回哪個家啊?
等到了星期一,學生依舊沒有出現,
我又跑去問了教研組組長,組長說,學生又打電話來請假,
這次的理由是:因為昨天和同學吵架,眼睛哭的很腫很難看,所以今天不想來。
無言....
接著是昨天早上,桑美颱風來襲的那一天,
大概到了十一點鐘,我才看到她背著包包來到辦公室。
我問了她:怎麼現在才來呀?
結果她居然回答我:早上風雨好大,好可怕喔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這樣子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對七年級生來說也是不公平的,
就像當初很多人說六年級生是草莓族一樣,我也是不能接受的。
只是,帶到這樣的天兵學生,我也只能多花點心力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