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一直覺得自己在"喜歡棒球"這件事上是孤獨的,因為我周圍的好朋友中,沒有人跟我一樣熱衷棒球,
加上這幾年職棒簽賭的陰影,很多台灣人,都只注意到在大聯盟大放異彩的王建民;
頂多還會想起也在大聯盟的曹錦輝和郭泓志;
那在日本的姜建銘,林英傑和林恩宇又有幾個台灣人記得呢?
更別說是台灣的職棒了,大多數人可能只認識打過美國大聯盟的陳金峰,
所以,我總是沒有可以一起討論棒球賽事的朋友們,
每到職棒開打的季節,我只能自己默默關心著賽事,自己為支持的球員們加油.
也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,雖然一直很想親身體驗現場看球的氣氛,卻從未行動過.

今年,因為來了3位也是棒球迷的實習生,大家就像是彼此找到了知音一樣,
雖然大家都有各自支持的球隊,卻還是可以每天很開心的討論最新戰況.
上星期一,我聽他們討論4/15去球場看球的情形,
開玩笑的責備他們說:你們去看球居然沒約我?!
其中一位學生說:學姊,我們早就計畫好了,
要約妳這週日(4/22)去天母球場看球,是兄弟象隊戰誠泰Cobras喔!
這群小鬼,知道我喜歡兄弟象和誠泰Cobras,故意找兩隊對打的那一場約我去看,
不過呢,我心裡最支持的當然還是兄弟象啊!
總之,就這樣,我終於有了第一次踏入球場看球的經驗.

4/22日當天學生和我約下午四點半在天母球場會合,
學生告訴我,在捷運芝山站就有免費的接駁車,很方便喔!
我一到天母棒球場,就為這歷史性的一刻拍了張照:


還有人陸續在排隊買票,我則因為學生已經幫我買好票了,就直接到2樓入口:


因為今天是兄弟象主場(簡單說,就是今天這場是兄弟主辦,收入所得都是兄弟象的),
所以入口處都是兄弟象的旗幟.
天母球場沒有外野門票,所以我們買的是內野的自由席,不用對號入座:


學生們買了麥當勞進來填飽肚子,因為17:05開打,一般至少要打3個半小時才會結束,
當然要先填飽肚子,其實在現場也有賣碳烤臭豆腐,便當等等,只是會比較貴一點點.

等我坐定位時,三個學生分別拿出禮物來送我,
分別是兄弟象水壺,誠泰水壺套,以及兄弟象今年的賽程表:


那個水壺套很可愛喔,是誠泰球衣的形狀,具有保冷和保暖的功能:



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學生呀!下次得找個時間好好請他們吃一頓飯!
愈接近比賽開打時間,人也愈坐愈滿,這時我才發現,
我坐在誠泰球迷加油區?!原來實習生阿信是誠泰球迷,
我只好遙遙望著遠方的兄弟象球迷們,心裡喊著:我的精神與你們同在!!


但我還是很盡責的幫忙拿加油的看板,很"殺"喔!





天母球場的看板不像洋基球場有那麼多變化,中間的螢幕會秀出目前上場的球員,攻守交替時會有廣告:


這是號稱游擊之神的陳瑞振,這張照片最大的意義,是這是第一局下半,
陳瑞振是第2次上場打擊了,現在才一出局,兄弟已經是8:0遙遙領先誠泰了!


不過到了第二局時,卻因為照明設備故障,比賽暫停了一下下:




因當天在台南同時有另一組球隊在比賽,所以會同步顯示另一地的戰況.
誠泰的球迷很可愛,即使一開始就大幅落後,還是很奮力加油,
看這位鬍子大叔多竭力呀!


大家會配合前面負責引導的人,一起呼口號,敲啦啦棒,還有喇叭與大鼓演奏振奮人心的音樂:


誠泰一路追趕,甚至"山豬"林鴻遠單場雙響炮,其中包括一支滿貫全壘打,讓全場誠泰球迷為之瘋狂,
雖然最後仍是以9:17輸給兄弟象,但他們奮戰不懈的精神,也是我欣賞他們的原因之一呀!


不過更讓大家吃驚的是另一地的統一獅,居然打了20分,是在打籃球嗎?

兄弟象贏了這場比賽,也達到隊史的第800勝,是中華職棒繼統一獅以來第二支達800勝的球隊,
所以球賽結束後有小小的慶祝活動:




,我也想要一起參與啦!!)

進球場看球的感覺真的和我在電視機前看轉播的感覺差很多,
在現場才能享受和大家一起為球員加油的熱情(雖然這樣的後果是我今天喉嚨更痛,聲音更沙啞),
全場球迷一起歡聲雷動的氣氛,真的會讓人感動呢!
我想,下次就算只有我自己一個人,我也會想買票進球場看球吧!
今年的亞洲盃錦標賽聽說是在台灣舉行,當然更要進場為中華隊加油啊!
也希望台灣的職棒愈來愈成熟,吸引更多的球迷支持,台灣棒球才能更揚名世界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