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知道要去蒙古之後,我一直懷抱著要騎馬在大草原上馳騁的夢想,
雖然聽說蒙古包會住不習慣,但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。

但是,蒙古是個很乾燥的地方,ㄧ眼望去大都是光禿禿的山丘,
黃橙橙的,路上都是飛沙,
除非下過雨,才會長出綠色的草皮;
如果你以為,你會看到像清境農場:


或是台東初鹿牧場的大草原:


那恐怕要大失所望了;
因為我們到了烏蘭巴托之後,第一次看到草原,
是在我們醫療服務站後方,大約走10分鐘的路程,有牛群和馬兒在那裡吃草:


草原沒有想像中青翠,而且你看到的草地上那些白白花花的東西,都是垃圾...
但是,第一次看到天然的大草原,還是有一點興奮的,
當然要拍張照留念啦!
藍天白雲加上綠地,真的還蠻美的:


在醫療服務之後,我們轉往與社會服務團會合,舉辦感恩暨成果發表晚會,
晚會的地點在社服團服務的育幼院,附近有一個很美麗的草原及小河:


河水很冰涼,正好拿來冰鎮啤酒和可樂啦!


看這小孩喝的多開心啊!


我們的翻譯土拉也玩起水來:


晚會上,爐子裡正烤著我們今晚的主食:烤全羊;


大家就拿著自己的餐盤,一邊吃飯配風沙,一邊欣賞學生們的表演:




這個玩扯鈴的學生超帥,是輔大體育系的學生,
他的扯鈴技術把育幼院裡的青少年們收的服服貼貼的:


還有舞蹈系的學生,現學現賣蒙古舞,超美的呢!


晚會結束後,第二天我們有簡單的市區觀光,然後就轉往當地的國家公園,
那裡有規劃好的牧區和蒙古包,有點類似台灣的民宿,只是他們的地比較大。
但是,當天帶路的司機大哥有點迷路,
因為在草原上,路其實不明顯,都是車子開出來的,
我們抵達牧區的時候,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,
分配好各自的蒙古包之後,就各自打菜席地而坐啦!


事實上,當天晚上在牧區是一片黑暗,伸手不見五指,
而洗手間呢,據說要走5分鐘,但是在夜晚中根本找不到路,
所以大家的生理需求,只好各自找隱密處就地解決啦!

也因為沒有光害的關係,輔大公衛系劉老師也當場幫大家上了一堂星象課,
大家都躺在草地上(雖然隔天早上發現地上都是羊大便),
清楚的看到銀河,聽劉老師介紹各個星座、夏季大三角...等,
以前童軍團上的課都一一浮現,
而且,幾乎每5分鐘就有ㄧ顆流星劃過天際,超浪漫~

第二天早上,巫嘉興醫師跑來我們蒙古包把我們叫醒,
因為他嚷嚷著,這麼美麗的風景,叫我們別再睡啦!
我頂著惺忪的雙眼及清晨的寒風走出蒙古包,
哇!果然是寬闊的大草原,可惜當天天氣不太好:


羊群ㄧ大早就出去吃草了:


這是我同事政賢在清晨時拍到的一隻羊,大概是為了喝水而不小心把頭卡在水桶裡:


這位先生說,他拍了大概5分鐘,拍到滿意的照片之後才去救了那隻羊...(可憐的羊咩咩)

我也好想躺在這片草原上:


地上可是有許多的牛便便呢!


這幾天和我們同住的室友品方妹妹硬是要來個KUSO搞笑版:


吃過早餐後,就是我們的重頭戲,也是我期待已久的活動:騎馬囉!
我們這次行程的當地翻譯監執行祕書Michelle騎馬姿勢超帥,不愧是蒙古女兒啊!


我上馬的姿勢也不錯啊!




那只是假象,我幾乎是一路慘叫回來的,
因為第一次騎馬抓不到技巧,騎到半路時我的屁股已經超痛的,
偏偏我騎的那匹馬要趕回來吃飯ㄧ路給我狂奔,我下馬時差點腿軟站不住,
馬上回蒙古包休息(沒愛心的同事居然趁我睡覺時偷拍):


順便讓大家看一下蒙古包內部吧!


騎馬回來之後,就以蒙古烤肉結束這段旅程啦!

雖然說回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但是看著蒙古的照片,
還是很懷念那裏的生活耶!
這次醫療團的成員中,大家都合作愉快、相處融洽,
甚至約定下次要組團來純旅遊,希望有實現的一天。

更多精采的蒙古之旅照片請看我的相簿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