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雖然有許多的小毛病:
三不五時的頭痛,空氣細微變化就會發作的過敏性鼻炎,
每到冬天必出現的冬季癢,即使不戴隱形眼鏡也會癢到讓我揉眼睛的過敏性結膜炎.....
但是,我幾乎是不生病的,就算身處超高細菌濃度的醫院裡,也很少感冒;
所以,每次有同事因為身體不舒服而臨時請假,我總是很難體會.
不過,也可能是因為我超會忍,
總是忍到逼不得已的地步才會去看醫生,看醫生的次數自然是不多;
我記得以前我固定在一家耳鼻喉科治療過敏性鼻炎,
每次去看醫生時,醫師總是略帶責備的說:你一定要拖到這麼嚴重才來嗎?
現在自己知道該吃什麼藥了,不舒服時就會自己配藥吃,
看醫生的次數就更少了.
也正因為感冒的次數少,每次感冒都會跟我的工作壓力有關,
所以當我開始察覺自己出現感冒的徵兆時,
我就知道自己快要不能負荷現在的工作量了.
從3天前開始,我每天早上起床都喉嚨痛,
但是只要曬了太陽,出了門以後就好了;
可是,從昨天開始,喉嚨痛一直延續到現在,
再加上我昨天4個半小時的KTV摧殘,訓練出我今日略帶磁性的嗓音;
昨晚我幾乎用掉床頭的半包抽取式衛生紙,鼻子已經擤到脫皮;
今天下午去北醫上課,只帶了一包面紙,一下就被我用光了,
身旁的前同事好心給我一包面紙,又怕一直擤鼻涕會干擾大家上課的情緒,
只好小心翼翼的努力hold住,不讓鼻涕流下來,
再趁著中場休息時間,灌了兩杯熱茶,努力擤乾鼻涕.
還好明天白天還可以好好休息,希望晚上有好精神去看球賽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