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幾天前我跟大家說我要去【台北故事館】的時候,

每個人都跟我說,聽說它因為經費不足,要結束營運了耶!

還有人跟我說,5/29就是它營運的最後一天了耶!

到今天,我終於確認,要結束營運的是「台灣故事館」,台北車站前的那一間,

台北故事館】是位在中山北路上,美術館旁邊,仍在營業當中喔!


去台北故事館這件事,其實拖了一年多,
去年某一天,我的同事金仁拿著一張報紙跟我說:

『妳看,看起來很不錯喔!』

嗯,照片上的建築與下午茶餐點的確看起來挺吸引人的!

於是我跟金仁相約,找個時間一起去喝下午茶吧!

只是,因為金仁上的是大夜班,我們的時間常常兜不在一起;

一直到上個月,金仁遞了辭呈,

我們才決定,在他離職之前,一定要完成我們的【台北故事館】之約!

(不過這傢伙後來決定不走了!惜別會變成單純的出遊 ^__^

所以,在529日,我們剛好都休假,終於可以成行了!

(本來還約了家郁,可是家郁臨時有事不能去,好可惜喔!


我們大約早上十點半抵達【台北故事館】,天氣有點悶熱,陽光很強,

台北故事館就像是一棟可愛的模型建築,坐落在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旁,

  


對面是兒童育樂中心(以前叫:兒童樂園)和台灣廣播電台,
我想起小時候在兒童樂園迷路的往事,圓山動物園舊址已經變成美麗的公園了!


【台北故事館】其實是古蹟改建的,我們買了門票(
50/成人)進去參觀,

旁邊就是[故事茶坊],供應飲料和餐點。



最近的展覽主題是介紹英國百年建築,所以除了台北故事館本身的歷史之外,

還介紹了許多關於英國建築的特色和歷史,以及在台灣的英式建築;

因為館內是禁止攝影的,我們只能在館外的小花園照照相,

花園裡還種了許多蓮霧樹,看起來到了夏天應該會結實累累,

   


還有一顆楊桃樹,但似乎還沒有開花結果。



因為建築很有特色,還有甜蜜夫妻來這裡拍婚紗照。



我和金仁各拿著一台相機到處拍照,

天氣很悶熱,我已經拍得滿身大汗了,金仁居然還穿得住長袖運動外套!



本來我們是計畫在故事茶坊用午餐的,但是它的菜單實在引不起我們的興趣,

要吃下午茶又得等到下午兩點半,所以我們決定轉戰隔壁的【台北市立美術館】。



美術館的門票是
30元,今天有很多小學生來這裡校外教學,

我好像自從國中畢業之後就沒有來過了,看著各項雕塑、畫作及書法展覽,

我覺得自己突然變得有氣質起來了!

但庸俗之人終究還是變不了文人雅士,
我和金仁兩個只能外行的走馬看花,
用門外漢的角度評論,

在靜物畫展的部分,只會喊著:哇!畫得好像!或是:嗯!那顆柿子看起來真可口之類的胡扯鬼話!

不過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見多識廣,

我覺得跟以前的我比起來,現在我比較懂得去欣賞所謂的藝術了,
也不像以前一樣覺得逛美術館枯燥無味,我們把每層展覽都看完囉!

我覺得物超所值,當然要介紹給大家囉!有空時也去感染一下藝術氣息吧!

美術館門口有一間小舖,雖然說是賣給觀光客的,但是其中還是有些有趣的小東西,

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立體明信片,有各國(當然最大宗還是台灣)的特色建築,

可以作成立體紙雕,還蠻漂亮的耶!

手巧的金仁說,要我挑一張,他可以做好送給我!

耶!所以我就開心的挑了台北故事館,就當作今天一日遊的紀念品!

雖然一整天走下來又熱又累,但我覺得還蠻充實的!

因為晚上要趕去參加國小同學聚餐,金仁要去看房子準備搬家,我們就各自解散囉!



忘了說,最後我們的午餐,是在美術館的餐廳解決的,

金仁吃了一個便當,我吃了一個貝索圈和一杯紅茶,

所以建議大家,要去台北故事館和美術館的,吃飽了再進去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