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去天母美麗華影城觀看這部電影,
其實我本來只想看[蜘蛛人3]的,但同事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看這部電影,
印象中好像曾經在廣播節目中聽到主持人推薦過這部片,
想說應該是個不錯的影片,就欣然答應同事的邀約!

一開始,我以為[羊男的迷宮]大概是類似[納尼亞傳奇]之類的童話故事,
事實上,我對[納尼亞傳奇]是很失望的,所以我對[羊男的迷宮]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.

[羊男的迷宮]故事背景是在1944年,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,
故事的主角是一位11歲的少女奧菲莉亞,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。
脆弱無助的母親嚴重害喜,在佛朗哥將軍法西斯政權下擔任軍職的繼父,
負責整肅鄉間游擊隊,手段殘暴冷酷。
生活在肅殺氣氛中的奧菲莉亞,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。
在森林的深處,奧菲莉亞誤闖巨石迷宮,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!在迷宮裡,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。
羊男告訴她,她其實是地底王國的迷失的公主,整個王國都在等待她回去。
只是,奧菲莉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,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,恢復公主身分,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…。 

我一開始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,直到第一幕的血腥畫面出現,
我才驚覺到這並不是一部傳統的幸福美滿童話故事,
戰爭中的現實殘忍與童話中的勇氣與純真相互對照與呼應,
故事的結局也出乎我意料之外,
像我這麼鐵血的人,在電影結束的那一刻,居然心頭一酸,有種想哭的感覺?!
反而是約我去看這部片的同事,覺得這部片沒有想像中好看?

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情節引人入勝,所以就不透露太多的劇情,
希望你去看過之後,再來和我分享!
這部片榮獲奧斯卡最佳攝影,化妝與藝術指導三項大獎,
所以除了劇情之外,華麗的場景與人物的特殊化妝技術也會讓你驚嘆喔!

看完[羊男的迷宮]之後,你也可以去看看這裡的評論,
[寫實童話:羊男的迷宮]
網友們有精闢的分析喔!(有劇情,所以看完電影再來看喔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